想摘镜?有疑虑?

  全飞秒手术,未知?神秘?

  专业的内容,看不懂!

  内心的纠结越来越深?

  无数次想要“摘掉眼镜

  但还是因为各种原因犹豫不决

  与其各种担心

  不如来听听屈光手术专家的讲解吧

  跟着哈尔滨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专科杨亮主任一起,“走进”手术室,了解蔡司全飞秒SMILE3.0手术设备,揭秘全飞秒手术过程。

  全飞秒手术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屈光手术类型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很受欢迎的近视手术方式。

  全飞秒Smile3.0激光近视矫正术是直接用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内制作微透镜,再通过极小的飞秒激光切口,将微透镜取出,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1、全飞秒SMILE3.0 手术切口小

  全飞秒SMILE3.0在普通飞秒激光手术基础上取得了重大进展,手术切口仅2-4mm,是普通飞秒激光手术的十分之一,小切口微创手术,因为没有制作角膜瓣,角膜表层的解剖结构得到保护,角膜基质表层神经丛的损伤明显减少,干眼症发生几率大大降低。

  2、全飞秒SMILE3.0 减少术后眩光

  全飞秒SMILE3.0能有效解决像差问题,患者术后眩光发生率大大减少。因此,通过全飞秒SMILE3.0摘镜的患者,术后视觉质量更好,为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极大便利。

  3、全飞秒SMILE3.0 更安全、更舒适、恢复更快

  全飞秒SMILE3.0让患者术后即可恢复正常视力,并且可以参加各项运动,相较于半飞秒限制更少。

  “全飞秒”适应人群

  (1)对安全性要求高的患者

  如军人、警察和运动员等。

  (2)对术后视觉效果要求高的患者

  如飞行员、艺考生、高考生和白领等。

  “全飞秒”手术要求

  年龄在18-45岁之间,且近两年度数稳定。

  近视10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严苛的术前检查

  做过全飞秒手术的同学都知道

  虽然在手术台上躺了

  几十秒就顺利摘镜了

  但是手术之前要做一系列

  近乎“严格”的术前检查

  整整有20多个项目!

  耗时两小时左右

  别嫌弃麻烦

  都是为了安全

  精准快速的手术过程

  手术中需要患者进行配合,患者的配合程度,会对手术过程是否顺利以及手术视力效果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术中一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整个手术过程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配合良好的情况下,每只眼睛的整个手术过程一般不足两分钟。手术需要放松,不要紧张,听从医生的安排。整个手术过程要睁大眼睛,不要随意眨眼,不要随便转动眼睛。

  (2)手术过程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是进行全飞秒激光扫描。第二步骤是医生分离角膜透镜,眼睛会有一点感觉,尽量坚持不动,也是很快就好的。 

  (3) 在手术台上,双手要放在身体两侧或者胸前,不要擅自碰触面部消毒区域。如有不适,可告知医生,不要自己随意乱动。

  “全飞秒” 术后护理

  哈尔滨普瑞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科主任杨亮提醒,激光近视手术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视力可能会有轻微的波动,不用担心,这是因为角膜还没有完全恢复,属正常现象。眼睛在恢复期内要注意用眼节制,要多注意科学用眼,多爱护自己的眼睛!

  哈尔滨普瑞眼科医院

  2017年引进哈市首台全飞秒设备

  哈尔滨普瑞眼科医院

  屈光手术专科主任

  杨亮

  为援鄂英雄成功摘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