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肚子开始疼了,我们快去医院吧,是不是宝宝要出来了!”“坚持住,我们现在就去医院。”“羊膜破了,要生了”……

  就这样我在一片忙碌中离开了妈妈的水晶宫,有双温柔的手清洗我的脸,轻轻把我包起来,我到了哪里呢?有点害怕、有点不知所措,妈妈在哪里呢?

  我不停地动着小手小脚,好宽敞,我可以自由地活动了!我哭得响当当的,告诉爸爸妈妈,我来了,我很好,打个招呼吧!就这样伴随着我的第一次呼吸空气,第一声啼哭,我第一次看见了妈妈的脸。第一次称重,我有3500克,52cm长,有医生说我很健康。

  第一次洗澡,一双温暖的手把我从妈妈身旁抱起, 来到了一个温度设定在26~28℃的房间,因为这样我才不会感冒。先洗眼睛、小脸、小脑袋, 然后才把我光光的身子放进温水里,水温要在38~42℃,就像妈妈的水晶宫一样舒服。又羞又怕的我“哇”地哭起来, 紧紧地抓住了阿姨的手。“宝宝,别怕,很快就回去找妈妈了。” 当柔柔水流滑过我的身体,光溜溜的小屁股,还真舒服啊。

  柔软的毛巾擦干了身体,还给我抹了香香滑滑的按摩油,干干净净的回到妈妈身边。躺在妈妈的怀里,好熟悉的味道啊,肚子饿了,我努力找到妈妈的乳头。我的饭量还不大,很快我就吃饱了,舒服地睡着了。

  “扑哧”一声,吓了自己一跳,哈哈,原来是拉臭臭了,其实一点也不臭,因为医生告诉妈妈,这个粘稠的墨绿色便便是胎粪,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有了,过两天就会变成正常的宝宝便了。

  我的尿不湿也换了几次了,过两天体重还会有点下降,医生说也是正常的,是生理性的体重下降,很快会恢复的,不用担心。医生给我的胳膊、脚丫扎了针,还给我摸摸这里、听听那里,一会让我趴趴一会让我坐坐,还让我走两步,我是不是很厉害啊,会这么多!我的第一份体检报告就这样产生了,优秀!  

  时间过得很快,在这里住了4天了,我和妈妈都一切正常,医生说我们可以回家了。爸爸妈妈给我准备好了一切。我想快快的回到家。回到我盼望已久的、熟悉又陌生的家!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