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笔者在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26作业站育秧大棚内看到,作业站的农业技术人员正在现场指导种植户张洪龙苗床基地播种前“农药全封闭灭草”的科学方法,要求农户在用药标准上达到到精、准、细的量化要求,确保稻种入床后无病安全生长。

  据了解,为加强农业生产安全有序推进,分公司要求各管理区作业站工作人员要准确把握春季农业生产形势,及时掌握种植户各项工作生产进程,并要求农业、农机、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联合管理区和作业站成立多支农技服务队,深入基层对农户做现场跟进式指导,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据了解,各农技服务队从清雪扣棚、摆盘下籽,秧苗管理等,每一个程序都按标准化水平对其把关。农技服务队还利用微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适时发放天气变化、各时段技术措施、农业生产标准等信息,极大地方便了农户查阅。同时,分公司农业部门还通过举办农业、农机技术培训,对水稻户水稻栽培、植保、新技术应用、农机维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培训,整体提高了种植户的农业技术水平。(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