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近日,新伟街工委举办建党100周年专题讲座《唤醒东方雄狮》,此次讲座由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平房龙之声读书会副会长王春阳老师主讲,区文体局、新疆派出所、哈尔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平房龙之声读书会、新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约5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党课讲座。

  王春阳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发展壮大并深入人心、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无产阶级专政,一直到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崛起于世界之林的辉煌历程,了解了我党为中国革命、民族解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做出的不懈奋斗和巨大贡献。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这堂生动的党课让在座党员重新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程,让党员们从党史之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坚定了传承红色精神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