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好苗七成粮”,秧苗齐不齐、苗床生长阶段生不生病,直接关乎一年的收成。为了帮助广大种植户把好秧苗管护这道关,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不断增强科技服务力度,组织各管理区成立多支“120农技服务队”,深入集中育秧大棚基地为种植户提供科技服务。

  据了解,随着水稻播种工作全面结束,这个分公司把农业生产重点转移到水稻秧苗管护上来,成立了“120农技服务队”,12小时对管理区和作业站育秧大棚进行巡视监管,对每户大棚的棚号、种植品种、播种日期、出苗日期等进行详细记录,并根据所记录信息定期对每栋大棚秧苗长势情况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科学指导种植户严格按照标准做好棚内调温、控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农事工作,成为种植户名副其实的“地管家”。

  这个分公司农业、种子、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也成立了检查组深入各个管理区和作业站育秧大棚内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基层生产单位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岗在位,对育秧过程中每个生产环节的作业标准进行严格把关,做到技术指导到位、苗情监管到位、大棚管理到位,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王菲 崔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