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学准确落实2021年农业重点试验示范项目,日前,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农技推广中心试验站开展了试验地块土壤样品采集工作,为下一步开展试验和数据整理分析奠定基础。

  在科技示范园区的试验田,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试验方案要求,在泡田前对水稻控氮减磷稳钾技术试验地块的底土进行取样,按照“随机、多点、等量”的原则采集耕层混合样,取样深度0-20厘米。同时做好土样采样地点、经纬度、前茬作物、采样日期、采样人等采样信息记录,填好土样标签。旨在通过化验试验地土壤基础值,明确掌握土壤养分含量,结合测土配方,研究最佳施肥量。

  据了解,近年来,兴凯湖分公司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紧密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需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控氮减磷稳钾、水稻侧深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技术,精准控制化肥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实现节本增效的同时,推动农业绿色生产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王菲 曾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