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绿色食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涌现出各类生态养殖项目,白鹅生态养殖是其中之一,现已经形成产业规模。生态养殖主要是依靠生态资源,选择合适的地点,建立养殖基地,开展各类养殖项目,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1年11月20日上午9时,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新浪黑龙江共同主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第五期邀请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王秋菊老师做客新浪黑龙江直播间,为网友讲解《北方优质白鹅生态养殖技术》。主要从鹅的起源、鹅的生活习性、鹅的品种、雏鹅培育、肉鹅生态养殖等方面进行了较详细的阐述。

  在直播中,王秋菊老师将介绍雏鹅饲养管理要点:雏鹅怕冷怕热,大群育雏的雏舍应有良好的保温和通风设备,确保舍内温度适宜。潮湿对雏鹅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高湿、低温时雏鹅容易引起感冒和下痢,若高湿、高温时,因闷热而造成代谢与食欲下降,抗病力减弱,发病率增加。因此,要注意勤换垫草,保持地面干燥。

  目前,已经成功开辟3种适合北方寒区的北方白鹅商品鹅低成本生态养殖模式,即“玉米地养鹅”、“青贮玉米秸秆圈舍养鹅”和“草场轮牧养鹅”。通过开展“玉鹅种养模式”示范与推广应用,使东北冷凉地区玉米田土质得到改善,玉米产量增加,玉米品质提高,鹅的饲养成本降低,鹅肉品质得到改善,形成了良性循环的生态农业生产模式。

  2021年黑龙江省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以黑龙江省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为主线,重点从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农机各行业大力推广一批适应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所需引领性、区域性先进技术,提高全省主推技术到田入户率,加快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2021年黑龙江省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将积极组织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利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发布技术指导意见和措施,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指导培训,加大农业主推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

  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20日 上午9:00-11:00

  观看渠道:

  1、农技推广小程序

  2、新浪平台直播:

  第五期:https://zhibo.sina.cn/hlj/ty4005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