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笔者在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举办了青年基层干部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农业、农机、安全及新闻写作和摄影等基础知识,共有来自机关和基层农业生产单位的3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这个分公司加快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助推其成长成才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这个分公司将考察、培养青年干部的“镜头”精准地描向青年干部的软硬实力,不断激发青年干部想事、成事、干事的潜能。分公司根据青年干部的特点量身配置“成长套餐”,采取业务培训、基层实践锻炼、亲情结队、竞争上岗等措施,促使引进的青年干部尽快转变角色、快速成长。分公司结合农业、农机、公文写作等方面知识积极开展培训学习,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运用“理论教学+研讨交流+实战演练”的学习模式,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老师“传经送宝”,在培训中穿插安排集中讨论、案例教学,让青年干部在交流互动和情景磨砺中提高学习实效。集中培训后,采取定期交流和部门负责人、作业站站长与青年干部结对指导点播的方式进行追踪培养,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