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辆自行车“换走”8袋鸡爪子

  近半个月来,龙凤区经营果蔬店的赵女士很是憋屈。

  半个月前的一天傍晚,赵女士正在店内理货,一名男子来到店门口询问冻货的价格。赵女士说,男子大约50多岁,戴黑色帽子,穿灰色羽绒服,推着一辆女式自行车。

  由于室外太冷,赵女士想让男子进店里咨询,可男子并未进来。随后赵女士回到店内,三五分钟后,男子再次向店内的赵女士摆手让她出来,表示想要8袋鸡爪子。

  正当赵女士准备把鸡爪子递给男子时,男子却尴尬地说忘带钱了,并解释说,母亲得了重病刚从医院回来,本打算买点鸡手熬点汤给母亲喝,顺带着买些过年吃,没想到却拿不出钱了。

  紧接着,男子表示,想把自行车作为抵押留在这,一会儿回家取钱赎回自行车。赵女士想,这些鸡手也不到两百块钱,男子这么着急,便答应了。男子拿着8袋鸡爪子消失在夜色中。

  当天晚上快关门的时候,赵女士把这事跟丈夫说了,两人合计着晚点关门,让男子当天就把自行车赎走,可是到了晚上10点多,男子还是没来。

  之后赵女士每天都在等着男子来赎车。

  赵女士说,她不相信有人会做出这种事,可一直到现在,男子还是没有去取车。据赵女士回忆,她从来都没见过这名男子,但男子称就住在附近。

  虽然8袋鸡爪子钱不多,可赵女士心里总感觉不舒服。她提醒广大商户,交易时尽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同时,也希望男子尽快来赎回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