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亮夜经济!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打造“夏都夜肆-北国风情不夜城”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促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丰富商业业态,更好展示自贸区形象,7月24日晚,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夏都夜肆-北国风情不夜城”夜经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历时90天。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让自贸区的夜晚“亮”起来,让人气“聚”起来,让群众“乐”起来,让经济“火”起来。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塑造品牌”的思路,充分考虑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及消费特点,在融创茂启动“夏都夜肆-北国风情不夜城”夜经济活动。本次活动涵盖“购、食、文、娱、健”等多个业态,发挥成熟商圈的示范带动作用,借助夜间“避暑消夏”黄金时段,接续在自贸区哈尔滨片区若干重要商业节点区域与商家一起合作打造各具主题特色的“夏都夜肆-北国风情不夜城”夜经济系列活动,为哈市夜经济提质量、扩规模、创品牌打下良好基础,进而将“人气”“商气”聚集在自贸区,展现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独特的区域文化,形成消费新热点。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据介绍,为了擦亮“夜经济”名片,自贸区哈尔滨片区通过深挖文旅资源、民俗文化,进一步明确了“夜经济”发展定位、特色、品牌,将融创茂等主要商业综合体与“夜经济”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优化资源整合,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扶持力度,从而呈现丰富多样的“夜游地图”,点亮自贸区的夜空,推动自贸区产业更加集聚。

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图片来源于ZAKER哈尔滨

  此外,该片区还将全面规范夜间消费市场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优美、舒适、放心的夜游环境。自贸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各部门将通力协作、精心谋划、精细部署,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公共交通、环保卫生、食品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活动支持保障,制定应急预案,进一步改善“硬设施”,提升“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