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鹤岗市2021 文旅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由中共鹤岗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市文体旅局、市商务局、市文旅集团计划联合举办,旨在推进鹤岗市文旅产业项目招商工作顺利展开。

  鹤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秀琴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鹤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一直致力于文化旅游的培育、壮大、崛起,将其作为“八个重点产业”之一,列入鹤岗市“十四五”规划。此次召开项目招商推介会实际上是搭建一个开放共享、交融互惠的平台,展示鹤岗优质的文旅资源和项目,推进鹤岗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鹤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秀琴在推介会上致辞鹤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秀琴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史文翠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雪松分别进行了文旅资源整体推介与招商政策解读。随后,萝北县、绥滨县、兴安区与文旅集团代表分别对太平沟兴龙宾馆项目、名山文创产业园区项目、绥滨县满族风情园项目、将军石山庄旅游开发项目等14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据介绍,鹤岗是一座包容开放、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清金文化、抗联文化、矿山文化、知青文化、垦荒文化构成了城市文化的主体。鹤岗是新中国医学和电影的摇篮,中国医科大学和东北电影制片厂的前身就在鹤岗,丁玲、姜昆、濮存昕都曾在这里生活过,这些文化元素为鹤岗文旅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鹤岗市生态环境秀美,拥有大界江、大森林、大农业、大矿山、大湿地、大冰雪等旅游资源,荣获了“中国最佳山水文化旅游胜地”称号。清源湖、鹤立湖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鹤岗市的中俄界江大气磅礴,“龙江三峡”是沿黑龙江旅游产业带中部重要节点,现已纳入全省全域旅游规划中必游必到的25个景点之一,成为我市旅游的主打名片。“龙江三峡”文化旅游集合区项目被列为黑龙江省文旅产业重点项目,与连续四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的谕霖射击场共同入选为“黑龙江十大最受欢迎旅游景区”。

  2021年以来,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加强对外合作,与携程集团通过前期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促进景区多业态发展,宝泉岭现代农业生态园景区与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在旅游研学、自驾游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推介会上,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携程集团、宝泉岭现代农业生态园景区与禾唐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还为在宣传推广鹤岗旅游做出突出贡献的网红代表颁发“网红赞家乡”活动旅游推广大使聘书。据了解,为了把美丽的家乡“播”出去,展现优质资源、特色景区、游玩攻略,通过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鹤岗,鹤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网红达人们,定期开展多个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助力鹤岗文旅产业发展。

  (照片由推介会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