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公安局日出动920余人 排查外来人口集中区域

  来源:生活报

  目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对全市暂时关停的4570余家“九小场所”进行了检查,坚决杜绝违反规定的行为,同时对5600余家宾馆、旅店等场所进行检查,督促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户政部门组织派出所每日出动警力920余人,配合社区、村屯开展“地毯式”排查,尤其加大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外来人口集中区域排查力度,会同相关单位逐人落实防控措施。治安部门组织派出所及时发现并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播、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诈骗牟利、阻碍民警执法、拒不执行政府命令等各类违法行为。治安部门将警力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切实维护全市421处定点医院、隔离宾馆、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的治安秩序,确保市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户政部门组织派出所发动单元长、网格长、治安志愿者、治安协管员等群防力量33000余人,加强居民小区、村屯、单位和场所的巡查看护,督促群众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