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与延边州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冰雪文化牵手民俗风情 两地联手打造互补旅游精品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3日,“清爽吉林·22℃的夏天”吉林省(延边)文旅黑龙江主题推介会在哈尔滨市举行。本次推介会以延边州优势文旅产品为引领,通过推介+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吉林省文旅特色资源,向我省广大游客发出了诚挚邀请。会上,哈尔滨市与延边州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冰雪文化”牵手“民俗风情”两地将联手打造差异化互补旅游精品。

  推介会上,通过视频推介重点介绍了“到吉林·森呼吸”“滑雪场的夏天”“行走在‘吉’线”“‘醉’美吉乡”“长白天下雪”五大旅游产品,全面展现吉林四季魅力。

  延边州在推介中介绍,延边州位于吉林省东部,是中国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这里民俗风情独树一帜,来到延边能看到美景、能玩到特色文旅项目、能吃到众多美食,欢迎黑龙江哈尔滨的游客来延边州共享民俗风情。

  以推介会为契机,哈尔滨市与延边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旅行社代表签署文旅游客互换合作协议。

  据介绍,哈尔滨市与延边州签署文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资源共享互助,哈尔滨市与延边州双方将哈尔滨市独特的冰雪文化、自然山水与延边州民俗风情、朝俄跨境游泳等特色文旅内容组合在一起,联手打造差异化互补旅游精品线路,合力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两地将共同扶持引导两地旅行社开展业务合作,充分发挥文化、区域旅游资源特性,开发面向对方客源市场的差异化旅游产品,发展疗养、研学、商务、会展等文旅活动,从而实现客源互送,哈尔滨市与延边州文旅市场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