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人,6月1日起这里可以免费露营啦!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了让市民与自然和谐共处,让群众可感、可知、可享生态成果,作为今年哈市共享公园试点之一的道里区顾乡公园将于6月1日向市民开放。公园共享后可以更好地满足居民搭建帐篷、儿童娱乐、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共享城市绿化成果,体验城芯郊游乐趣。

园内景观园内景观

  据了解,以往顾乡公园只能供市民游客散步遛弯,其他休闲娱乐功能较少。此次作为共享公园试点后,顾乡公园开放共享区域,包括帐篷野餐(冷餐)区、休闲广场区、儿童游乐区、健身运动区等。其中,帐篷野餐(冷餐)区结合顾乡公园带状滨水公园特点,选择两处林下绿地作为帐篷野餐区,通过简易围栏划分,总面积11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个帐篷的搭建和野餐(冷餐)。完善适幼化设施新建1处儿童娱乐区315平方米,其中沙池180平方米,配备攀爬网1处、秋千4组、太阳能充电座椅等设施。

休闲区域休闲区域

  同时,利用现有广场改造1处休闲演出广场350平方米,观众区1000平方米,可供近50人的团队演出、容纳约400名观众。配备开幕帐篷1个、太阳能充电座椅2个、打造环形观众席70延长米。打通顾乡公园与新建河口公园连通道口4处,实现新老公园共用共享,充分利用新建公园的1个五人制足球场、2个排球场 、2个乒乓球场、2个篮球场作为健身运动区。

  为方便市民携带帐篷、餐具等物品进入开放区域,在公园入口增设开放共享区域指示牌,拟将公园主路河鼓街口至开放区域,在公园开放期间对外开放,允许机动车辆从河鼓街与友谊西路进园通行。同时,优化江湾一路、二路与公园主路交通,在公园主路新设环形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