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人机大赛激战来袭,全市400余名中小学生选手同场竞技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月28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暨第五届“飞翔的梦”哈尔滨市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哈尔滨市平房区第八十五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400余名选手聚集于此,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作为教育部公布的《2023—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哈尔滨市科协、哈尔滨市教育局自201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暨“飞翔的梦”哈尔滨市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市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了青少年航空兴趣,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做出贡献。

  本届大赛集科普教育、创新性、竞技性、娱乐性于一体,项目有旋翼赛个人飞行赛、旋翼赛团体接力飞行赛、旋翼赛物流搬运赛、旋翼赛空中格斗赛、旋翼赛空中足球赛、旋翼赛空中射击赛、旋翼赛蜂群舞蹈编程赛、旋翼赛编程挑战赛、固定翼个人侦察赛、固定翼模拟飞行紧急迫降挑战赛、航拍影像创意赛等13个项目,组别涵盖小学、初中、高中,选手们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我市72所中小学362支队伍最终进入今天的总决赛。

  大赛重点考核青少年的无人机操作水平、编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最终获奖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