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科普天文知识|哈尔滨陨石学会成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陨石是天上的星,陨石学会的专家就是追星星的人。与其说陨石学会的专家是对 “ 星星 ” 的探索,不如说是对宇宙的探秘,对天外梦想的追寻。5 月 28 日,哈尔滨市陨石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哈尔滨市陨石学会是经哈尔滨市民政局批准注册、哈尔滨市科协主管,哈尔滨民政局审批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社团组织,由哈尔滨的地质学者、陨石爱好者、发现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学会积极开展陨石知识交流活动,提高广大民众对天文现象的认识、走进社区和学校,进行陨石科普活动、并且与全国其它省市公益性社团开展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做法。

  市科协、市民政局、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领导,百名会员代表以及国内陨石藏家,陨石爱好者参加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哈尔滨陨石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金辉当选为会长,康春国、于家昌当选为副会长,王冬辉等人当选为常务理事,陈波当选为秘书长。

现场展示的陨石现场展示的陨石
现场展示的陨石现场展示的陨石
现场展示的陨石现场展示的陨石
现场展示的陨石现场展示的陨石

  会后,哈尔滨陨石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学院康春国教授为参会者做了关于陨石的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