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灯光夜市、网红天桥……冰城再添打卡地!

  来源:哈尔滨日报

  在时尚气息“爆棚”的文化创意街区,与三五好友一起游玩打卡、拍照留念……香坊区首家“网红”人行过街天桥就要来了!

  香坊区新香坊街道在哈东万达商圈打造文化创意街区,赋能区域新价值,带动哈东地区经济发展。乘坐379路、267路、268路等公交线路,在哈东万达广场站下车,便能看到沿香福路的18000平方米外广场铺排的灯光夜市、儿童游乐场、恐龙乐园、篮球场、滑板公园、飞盘广场等项目,时尚有情调,为市民带来休闲沉浸式畅游体验,激活哈东地区新印象。

  点亮街区夜经济

  重现往日繁华烟火味

  来到灯光夜市,可以看到一番热闹景象。香气扑鼻的美食、流光溢彩的灯光,加上广场两边整齐划一配备了伸缩篷、花箱和油毡布的店铺,吸引了众多市民到这里用餐休闲,点亮了“夜经济”街区,激发出消费新活力。

  街面上,食客大快朵颐,并把手机镜头对准璀璨灯火和市井美食,将“烟火气”通过屏幕分享给更多的人。“呼朋唤友聚一堂,三五知己乐逍遥,美食夜市丰富多彩有情调……”

  夜间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哈东商圈网红美食街亮灯,是哈东地区释放消费活力,推动“夜经济”发展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落实香坊区打造“香坊真香”城市名片的生动实践。

  打造“网红”新地标

  天桥披上“霓虹彩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五彩斑斓的人行过街天桥流光溢彩,置身天桥上,让人们感受到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桥身上明亮而又温馨的LED灯勾勒出天桥的轮廓,以光造型,以色叙事,突破传统人行天桥的照明设计,提升夜间整体景观效果,使天桥变得既浪漫不已又现代感十足,从桥下路过心情都会变得很好。这座自带“锦鲤”属性的特色天桥,吸引了大量市民们前来打卡,不少摄影爱好者们也纷至沓来,纷纷在天桥上留影拍照,瞬间成了香坊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

  夜晚的灯光和人气是城市活力魅力的“晴雨表”,如何优化夜间消费布局、涵养消费业态、重塑消费场景,提升居民、游客的体验感,以及从业者的获得感显得尤为重要。对此,新香坊街道利用哈东万达这张名片,借鉴哈西发展模式,以夜经济为突破口,通过特色街区建设,激活哈东万达商圈,融入文旅采摘,绿色有机,美食休闲等独有元素,形成特有的“香坊真香  香飘万里”哈东特色!

  氤氲的美食和烟火气十足的街道,治愈和慰藉人们的胃和心。不仅消费在释放,经济在发展,市民“精神气”也在迸发,哈东地区“越夜越精彩”。

  新香坊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嘉明说,“一个宏大的商业圈往往都是由最小的商业单元一步步发展起来的,愿这些夜空中闪亮的小星星,织绘出繁华哈东的璀璨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