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加大考场周边洒水、降尘和消杀频次,哈市启动高考环境卫生保障

  来源:哈尔滨日报

  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洁、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加大考场周边街路洒水、降尘和消杀频次,确保考场周边清爽洁净、无垃圾污物,考场周边环卫作业尽量采用人工作业,所有机械化作业车辆关闭提示音、禁止鸣笛。

  即日起,哈市环卫部门对考场周边存在的白色污染、暴露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检查和清除,增派人员清扫、捡拾,加大对周边道路的机扫、洒水、清洗、降尘频率,对考场周边环卫设施进行清洗,加大消杀频次,确保考场附近无垃圾污物,洁净如新。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考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大、垃圾产生量增加的实际,重点增加设立高考考点的学校及重点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年考场周边除正常保洁外,临时抽调保洁人员,开展“伴随式”保洁,对考场周边宾馆、道路、公交车站增加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明确责任地段,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始终干净如一。同时,作业期间严禁大声喧哗,避免工具碰撞,产生噪声。如果高考期间遇到天气炎热的情况,哈市环卫部门将采取人工清洗、洒水、降尘等方式,保证考生清凉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