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至8日哈市所有在建工地停止夜间施工|哈市住建局下发通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日,从哈市住建局获悉,为给全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该局下发了《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全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6月6日至6月8日在建工地现场禁止夜间施工。

  高考期间,6月7日起至6月9日上午,全市所有考点和居民住宅区周围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禁止涉及噪声和扬尘污染的施工工序。6月6日至6月8日在建工地现场禁止夜间施工。

  《通知》要求,高考期间,各区、县(市)住建局要安排专人对在建工地噪声、扬尘污染和夜间施工等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要求在建建筑工地现场在显著位置张贴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管理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受理处置投诉及违规问题。

  各区、县(市)住建局将通知到每一个在建工地,同时加强与属地环保、城管、执法等部门联系,对违反规定要求或举报查实存在问题的参建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罚,确保高考期间全市在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正规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