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长约41公里,双向四车道!哈尔滨都市圈环线这段公路拟启动建设

  来源:哈尔滨日报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永源至双井段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相关项目施工进行公开招标。该段高速公路全长约4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北环永源至双井段

  路线起于哈尔滨市道外区永源镇,接在建的吉黑高速山河至哈尔滨段永源枢纽,经宾县永和乡、糖坊镇,跨越松花江后,止于呼兰区双井街道,接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北环双井至里木店段。

  路线全长40.73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

  哈尔滨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G9901)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22年7月)以及《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公路重点项目。西南环、北环与在建的吉黑高速山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永源镇)段共同组成了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哈尔滨都市圈环线的实施,是落实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哈尔滨都市圈环线城镇组团发展,对于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