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嗨起来!动力商圈点亮冰城盛夏夜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入夏时节,香坊区动力商圈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完成,让这处香坊区的传统商圈将亮起来、动起来、嗨起来、火起来,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提供更好的休闲和消费体验。

  乐松广场和巴黎广场是香坊区动力商圈的两大核心区域,香坊区深入挖掘乐松广场、凯旋广场区域优势,围绕幸福路“诚信餐饮一条街”经济圈,打造乐松商圈“动力星野”升级项目和巴黎广场“香汇奥运”创意亮化工程,通过对这两个核心商业体的环境整治、灯饰亮化、全新业态引入等,实现商圈的整体提档升级。

  乐松广场作为哈市高人气商业体,于去年7月打造了“动力星野”夜经济项目,成为哈市的一处夜食地标和著名的网红打卡地。今年,在香坊区政府的主导下,乐松广场对“动力星野”进行全面升级,全新打造“整个YOUNG市”主题夜市。围绕“望生活的万花筒”这一主题打造全程通行的多彩都市生活闭环,让市民们不出远门,尽享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为营造多维度、沉浸式空间体验,呈现出迥异于白天的视听场景,香坊区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协调乐松广场系统完善商圈景观、楼宇灯光,利用多种户外光源做到点、线、面相串联,勾勒出街区外部轮廓,既能提升城区亮化的片区效果,又可以提升城区亮化的整体效果。同时,香坊区发挥乐松地域优势,融合多元创意,联动百余户商家打造“星光夜市”,设有露天网红休闲区、限定市集、小吃摊位、潮流舞台、炫酷街区等多个公共区域,满足市民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等夜间文化需求。

  乐松广场利用室外场地举办“购物节”“购物周”“购物夜”“限时特价”“夜间让利”等主题购物活动,依托商业百货,串联文旅娱乐,建设儿童游乐体验区“松松小镇”,加大创新业态组成,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在发展“夜经济”上持续发力,赋予夜晚经济新活力,为市民带来活力蓬勃、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利用AI形象等现代科技手段,丰富地面门头形象设计,形成极具色彩的文化符号,突显生活的万般可能,与“望生活的万花筒”主题彼此呼应,形成地标性打卡景观,增加沉浸式体验,提升商圈吸引力。通过项目升级,打造融合集市、夜市和商场的“一体化”消费圈,为香坊区市民带来一站式购物的消费新体验,让夜经济为香坊区发展助力,为丰富群众生活添彩。

  巴黎广场坐落于香坊区和平路主干道,广场前车流、人流量大,周边居民数量多,是激发夜经济活力的优势区域。香坊区充分挖掘周边资源,以城市老街区为载体,依托省体育场培育的运动健儿,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奥运精神”,打造广场创意亮化工程,体现奥运冠军城市风貌。重点为全面推进巴黎广场创意亮化工程,将临街天桥、楼梯及两侧墙体作为基底,结合墙体丰富夜间照明,增添亮化元素。亮化灯光以灯带为主,在天花板、承重柱体加装环形彩色灯带,在建筑顶端安装投影灯,在环廊处悬挂五环标识,突出“香汇奥运”主题,与地面光形成“光影交汇”的艺术效果。

  动力星野,香汇奥运,通过两个项目的建设和升级,以挖掘街区特色文化内涵为牵动,推动街区景观与经济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活化街区夜经济、焕发街区新活力,哈平路街道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探索夜经济的发展空间和方向,满足市民便利化、多元化、品质化消费需求,打造香聚哈平——“魅力香坊”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