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只有想不到,没有找不到!|文博会开展首日,哈尔滨展馆迅速走红

  来源:冰城+客户端

  6月7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广东深圳拉开帷幕。第11次独立参展并办馆的哈尔滨展馆也正式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与广大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参观者及参展商见面。

  作为独立办馆的国内最北部城市,上午10时30分开馆后,哈尔滨展馆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无论男女老少,都在哈尔滨展馆内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物件。

  在创意无限展区,昆震道路工程技术(黑龙江)有限公司设置的体验项目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目光。原本以为这是个游戏体验项目,实际上却是让人体验在“音乐公路”上驾驶的快感。魅力冰雪展区内,哈尔滨奥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铺设的室内冰壶赛道,引来了不少小朋友及家长们驻足。

  炫彩工美展区中,哈尔滨师范大学创意设计产业园和哈尔滨学院时尚创意设计产业学院带来的展品,让不少工艺美术爱好者停下脚步围观。特色文创展区里,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黑龙江中朗文化集团带来的极富哈尔滨地方特色的展品,让不少来自南方的观展者爱不释手。而在冰城礼物展区里,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红肠、五常大米等哈尔滨地域符号式的产品,成了不少想尝一尝冰城味道消费者的首选。大到充满时尚创意的概念,小到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用,哈尔滨展馆内可谓“只有您想不到,没有您找不到的”。

  凭借丰富的展区设置和多样的展品种类,在文博会开展首日,哈尔滨展馆就成为了人气最高的展区之一。上午11时,在深圳工作的黑龙江人宦先生在进入展区后就直奔哈尔滨展馆,把展馆从里到外逛了个遍。“我之前在哈尔滨工作了很长时间,今年3月来到深圳工作。一听到这次在深圳举办的文博会上,哈尔滨设置了单独的展馆,就想着马上来看看。”

  宦先生说,在这里不仅看到了很多来自家乡的特产,也通过展区的布置和设计感受到了哈尔滨独特的地域文化。“能在远隔家乡3000多公里的深圳,感受来自哈尔滨的冰雪文化,让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家乡人感到很温暖、很幸福。我也会把在哈尔滨展馆内看到的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传播给更多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到哈尔滨展馆走走看看。”宦先生说。

  据悉,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共吸引了3596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亮相,设立64家分会场,第14次实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吸引了108个国家和地区、2万名海外专业观众应邀参会采购。展会分为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和配套活动等三大部分,将有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与交易,全面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