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劲彪新闻讯(记者 高宏菲 文/摄)11日,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将于年底试运行。届时,乘客从地铁1号线医大二院站换乘,可达到哈西客站,地铁换乘就可从哈西客站到火车站,同时医大二院站也将成为哈尔滨首个使用的地铁换乘站。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11日,记者在医大二院外的地铁施工现场,通过地面的简易板房,进入到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医大二院换乘站,通过较黑暗的楼梯,可看到地下灯火通明施工现场,在地铁站台层和站厅层两层上,都有工作人员在对照图纸进行紧张工作,地铁站的卫生间、工作间等公共设施正在建设工作人员正在把整张铁皮打成通风筒,连接通风筒来安装地下通风系统。站台层,还没有铺设轨道,现场工作人员指着一面墙说,等这边工程完工后,打通这面墙就可实现与1号线的换乘,医大二院将成为哈市地铁首个地铁换乘站,目前,地铁3号线一期辅轨己从齿轮厂铺过学府四道街,已完成全程三分之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