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宾客模拟机舱内驰骋长空

  记者陈贺

  在哈尔滨新区展位,一台炫酷的飞机驾驶舱留住中外客商的脚步,机舱内真实地1比1还原了飞机的操控台和驾驶环境,工作人员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操作着起飞和降落的全过程,视线前方呈现着机场跑道、丛林以及江河真实的试飞场情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谷一楠是个航空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完成了“飞行”,一再感叹:“很真实、很过瘾!”

  该模拟机舱还原的是波音737的驾驶情景,来自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商务总监毛乃文介绍,模拟机舱可以模拟全球24000个民用机场的真实情景,主要用于培训飞行员、模拟机舱故障、模拟地面飞行旅游,此次参加展会,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特别中小学生了解民航知识,培养更多民航人才。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2016年产品正式推向市场,年产能为100台。目前公司拥有国内员工200余人,吸引了澳大利亚、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来中国工作。公司生产研发总部位于哈尔滨,同时在荷兰、美国设有分支机构,并在阿姆斯特丹、天津、北京(筹)建立了模拟机研发中心,已与美国波音、欧洲空客、中国商飞三家全球最主流的飞机制造商签订合作协议,是国内模拟飞行产业中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