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中小学新学期践行“四零承诺”

  一键分班公平排座公开竞选班干

  生活报讯(记者沈丽娟)6月27日,省教育厅在哈市召开了全省中小学“四零承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新学期开学之前,全省各地要践行“零择校、零择班、零择座、零指定”的“四零承诺”方案及配套实施细则。要关注特殊群体,确保公平公正;关注排座评优,实现中小学所有领域公平公正。

  会上,大庆市、鹤岗市以及齐齐哈尔建华区、伊春市伊春区教育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阳光分班、电脑一键分班、公平排座、公开竞选班干的先进做法:一键分班邀请家长代表抽签,现场直播监督,确保每个班级的男女生分配均衡、师资均衡;排座时,按照身高、视力前后左右定期轮换,根据每个学校的具体情况确定大轮换、小轮换排座规则,做到公开透明;公开班干部的岗位设置,公开竞选,杜绝指定和暗箱操作。建立“四零承诺”台账、销号管理;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加强检查、实施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