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

  “雨中邻里情,天井救命恩”……哈尔滨“钳子哥”获奖金5000元,颁奖词这样说 ↘

  “兄弟,买卖重新开业后吱一声,我们好去捧捧场。”“这才是我们东北人,各个都是活雷锋。”“哈尔滨的爷们就是棒!”……15日、16日,“钳子哥”伊南砸玻璃救人的故事相继经ZAKER哈尔滨、哈尔滨日报、新晚报报道后,在网上被大量转载,网友纷纷为伊南留言、点赞。伊南的故事传播开来后,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关注。今日,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伊南荣获第297期特别奖,奖金5000元。

  “这点事儿算啥啊,是个爷们都会那么做的。”得知自己获奖后,伊南感觉很意外。“真是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当时也想不了那么多啊,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啥能比生命重要啊。”同伊南交谈过程中,伊南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我今天凌晨一点多回到店里,看到一片废墟,说实话心都碎了,但有什么办法,事都发生了,就得往前看。”据伊南介绍,这次被“淹没”的是自己的第二个快餐店,第一个在革新街(六和铁饭盒)。“一下十多万就没了,说不心疼谁信啊,但是那么危机的时刻谁能想着钱啊,啥都没有救人要紧。伊南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给他颁奖,他会将这份正能量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勇敢的“钳子哥”勇敢的“钳子哥”

  在为伊南撰写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写道:雨中邻里情,天井救命恩。他义无反顾的善举,不止挽救了一个生命,保护了一个家庭的完整,更温暖了世道人心。人性本善,它潜藏在人心深处,在最关键的时候绽放最动人的光芒。点赞平凡的身边好人,向这份朴实的勇敢与善良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