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雨哗哗下,楼顶防水成片“烂”,永平小区顶层 500 户居民愁坏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励志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近期,我市的连续降雨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每当大雨来临时,大多数人都会猫在家里避雨,可对道外区永平小区大部分顶层居民来说,即使猫在家中也躲不过雨水的侵袭……

  29 日,记者按照市民投诉来到永平小区,据居民付女士介绍,如今,小区的居民一提到下雨就害怕。“ 我们小区是 1999、2000 年开始入住的,由于房子老、维护不到位,几乎所有的顶楼住户家都漏水了。” 付女士表示,小区一共有 20 栋楼,顶层住户在 500 户左右,很多顶层住户家里都存在漏水问题。

  “ 快看看我这房子吧,房顶、衣柜、床、地板全是水,屋里根本没法住了。” 在 104 栋顶层住户徐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卧室的墙面都是潮湿的,墙皮大量脱落,地上摆满了准备接水的工具。“ 这不又阴天了吗,真是害怕下雨,下雨屋里就像水帘洞一样,屋里的灯都联电了,都不敢开,我是清洁工,早上上班早,上次大雨,我接水、倒水忙到凌晨三点多,都没睡觉就去上班了。” 徐女士无奈地说道。

  “ 我家是六楼,顶楼是八楼,我的屋子都这么严重了就不用说顶楼了,下雨天屋里就像瀑布一样。” 走进 205 栋居民张女士家中,漏雨最严重的大卧室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张女士表示,她是三年前搬进来了,每年雨季都会漏雨,但今年实在太严重了。

  记者又陆续走访了多家住户,完全可以用一个惨字来形容。“ 这就是我们楼顶的防水布,你看看都成什么样了。” 随后,记者同居民贺先生来到了 205 栋的楼顶,整个楼顶的防水布几乎都已经风化,破损十分严重。“ 看天气预报这几天又有连续的降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遭罪了。” 贺先生说道。

  就此情况,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杜先生表示,他们是今年 5 月刚刚接手这个小区的,收取的物业费标准较低,物业公司根本没有能力自行维修。“ 维修楼顶需要动用大修基金,可这个小区建成的比较早没有这笔钱,我们也制定了几个方案,但没有得到居民的认可,现在我们也正在同社区、办事处,区建设局协商这件事。”

  30 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与道外区住建局取得联系,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新任局长昨日刚刚接手工作,听说永平小区房顶漏雨的事后,今天下午就将带队到小区进行走访,尽快与物业、街道进行协商,制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