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消除头顶“隐患”,园林部门全城修剪加固树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 文 崔彦 摄 / 视频拍摄

  近期,大风大雨频繁,为了防止特殊天气导致树枝折断掉落伤砸人的现象发生,市园林办近日对城区树木展开全面巡检排查,并进行预防性剪枝和加固,以此减少公众头顶上的 “ 安全隐患 ”。市民如果发现城区有树木倾倒等情况发生,可拨打 12319 热线求助。

  市园林办相关人士介绍,连续降雨造成城区树木根部土壤湿度饱和,如速生杨、柳树等树木遇到大风易倾斜或折枝。目前,市园林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了对全市危险树木排查清理工作,通过修剪、支撑加固或伐除方式,对可能发生风折的危险树木进行相关处理;对一些树木进行加固,防治大风导致其倾倒伤人。

  与此同时,市、区园林部门上下联动,24 小时值班值守,应急抢险队伍及相关机械设备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树木倾倒或折枝发生的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