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胆儿真肥!两次醉驾还敢伪造驾驶证,刑拘 + 罚 7000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司机醉驾后,驾驶证被吊销,但其不思悔改,还伪造驾驶证,又醉驾上路,最终被处以刑事拘留、罚款 7000 元。

  日前,正在阿横公路查处酒驾的阿城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执法人员发现,一台由原种场方向驶来的白色小汽车,当司机看到路口有执勤交警后掉头原路驶回。执法人员当即用对讲机通报正在此路段巡控的另一路交警,接到通报后,交警驾驶警车封闭了这个路段。掉头后的白色小汽车发现前方被民警封住去路后,迅速右转驶进路边的一个岔路。交警王庆山、左庆龙驾驶警车紧随其后,这条路的尽头是堤坝,白色小汽车驾驶员竟然弃车跑上堤坝。

  王庆山、左庆龙紧随其后,责令其接受检查,跑出 30 余米后将其追上。近距离接触后,王庆山、左青龙发现该驾驶员满嘴酒气。经查,车辆号牌为黑 A2XXXX 白色小车 , 驾驶员未能出示驾驶证,酒精呼吸检测为 143.2mg/100ml, 为醉酒驾驶。驾驶员被依法强制传唤到阿城区公安局办案中心,车辆被依法滞留。

  强制传唤过程中,执勤交警在驾驶员身上发现一个伪造的驾驶证。司法鉴定中心对当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的检验鉴定为 136mg/100ml,为醉酒驾驶。

  在办案中心,办案交警详细核查发现,当事驾驶员 2019 年 1 月 23 日在滨绥线 44km376 米铁路道口醉酒驾驶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交通警察大队依法吊销驾驶证。

  经询问得知,该人在家喝了酒后独自驾车外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员醉酒驾驶、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车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刑事拘留、罚款 7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