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开始

  不裁员少裁员企业可返还部分应缴纳社保费

  生活报讯 记者从哈市人社局了解到,哈尔滨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以下简称“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开始。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生活补助、单位或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稳岗补贴资金一次性发放,同一参保单位同一年度只能享受一项稳岗补贴。

  申报范围:本次将对2018年度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进行补贴,补贴额度为企业及其职工2018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恢复、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6个月(1-6月份)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三个年度稳岗补贴申报截止时间至2019年12月25日,逾期未申报不予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