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网哈自贸试验区供电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月 28 日上午,在松北大道 92 号,以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为重点的专门的供电服务机构——国网哈尔滨自贸试验区供电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自贸试验区供电服务中心对哈尔滨自贸试验区 79.86 平方公里区域提供电力服务,该中心与哈供电公司其他供电营业厅相比,在运营上具备自行决策权、投资权。

  供电服务中心将在自贸区开展重点客户大数据用能分析诊断,提供个性化 “ 专属服务方案 ”,实现同类用户 “ 一类一档 ”、重要用户 “ 一户一方案 ”,方便企业更快捷办电。

  自贸试验区供电服务中心全力打造自贸试验区 “10 分钟充电圈 ”,优化自贸试验区电力营商环境,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

  据哈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中心今后将通过精简办电手续、缩短办电时间、压降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 “ 获得电力 ” 指数;同时对标北京、上海标准,实施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 “ 三零 ” 服务,让用户 “ 办电更省钱 ”。

  此外,供电服务中心将以 “ 网上国网 ”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为依托,打造 “ 一网通办 ” 的供电服务平台,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手机 APP 等多种服务手段实现业务线上咨询申请、线下办理协同、客户现场核实确认的多渠道服务。同时,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营业厅等渠道公布办电业务须知、资料清单、工程进展等相关信息,方便客户查询,提高办电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