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游客打“时间差”,“十一”未到,冰城提前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ZAKER哈尔滨

  连日来,在中央大街、松花江畔等景点,许多外地游客已经开始了冰城之旅,酒店预订也一房难求,哈尔滨在 “ 十一 ” 前夕提前迎来客流高峰。

  28 日上午,记者在松花江畔九站公园看到,许多游客正在拍照。江苏徐州的王女士是和 6 个朋友一起组团来哈旅游的。她说:“ 来哈尔滨是我们大家的愿望,这次我们把年假和‘十一’串到一起,特意赶在黄金周前飞到哈尔滨,第一站就来到松花江边游玩,结果江边的游客还是很多。”

  在中央大街,一位带广东旅行团的哈尔滨地陪导游介绍,这几天她们的地接任务很多,时间非常紧张,导游们忙得应接不暇。她带的这个广东团游客非常兴奋,大家一致要求,来哈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要到中央大街看看,还点名要品尝哈尔滨的面包、红肠、冰棍和锅包肉等特色美食。

  上海来哈的高先生说:“ 我是昨天到哈尔滨的,感觉中央大街的建筑非常有特点,市民文明程度很高,‘十一’前游客也很多。”

  据黑龙江天马国际旅行社销售部经理李佳钰介绍:“ 进入 9 月以来,我们接待‘十一’黄金周之前来哈尔滨错时游的外地客人约有 3000 人,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看来今年黄金周的游客出游都‘提速’了。另外‘十一’期间报团来哈的外地游客数量也比去年有所增长,预计黄金周期间游客数量还将有所增加。”

  记者从中央大街商圈部分酒店了解到,从 20 日开始,酒店、宾馆的客房已经全价销售,而且一房难求。沿江地带的家庭旅馆、民宿、公寓的房间预订也很紧俏,只有个别运气好的客人可能还会订到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