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南岗区 500 余名党员到社区上岗,联防联控为百姓“守门”

  柏凡露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南岗区整合工作力量,组织区直机关单位结对包保,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区 37 个区直单位与 19 个街道全部对接,500 余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封闭小区实行 24 小时轮班值守,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南岗区共有 1800 余个小区,基层疫情防疫任务重、压力大、强度高、人手少。

  为有效缓解上述问题,区委坚持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结合区情实际,及时下发《区直机关单位结对包保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直机关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立即全员上岗,采取结对包保的方式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岗区园林局第一时间与结对包保的街道进行对接,主动承担先锋、荣市两个街道办事处辖区 12 个卡口的巡逻管控任务,以 “ 三个主动 ” 全力支援这两个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区直机关各单位主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与结对包保的街道进行对接。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帮助社区分担宣传劝导、排查筛查、隔离守护、救助慰问、清洁消毒等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小区 “ 封闭式 ” 管理的巡逻管控,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接受考验、拷问初心,真正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