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电杆倾倒引发停电,25 名抢修人员水中奋战 6 小时完成抢修

  张伯宗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5 月 12 日凌晨,因暴雨大风天气,松北区孟家屯附近 10 千伏徐家线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乐业镇内四个村屯约 1500 余户村民家中停电。事发后,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持续作业 6 小时,完成抢修。

  当天 6 时许,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两根供电电线杆倾倒,3 根供电电线杆严重倾斜。8 时 30 分,哈尔滨新区供电公司依据前方状况制定抢修方案。由于抢修地点地处乡野,距离可正常行驶道路较远,附近又分布诸多大小积水坑,25 名抢修队员将裤子卷起、袜子脱掉,穿着胶鞋趟行至抢修作业点,“ 我们扛抢修物资,互相搀扶,也得躲避掉入深水坑,深一脚浅一脚确实走不快,从路边走到抢修地点大概用了 2 小时。”

  当日 10 时 30 分,抢修作业正式开始。在作业现场,电力技术人员用 4 根粗木杆撑住电杆,靠人力支撑杆底。随后有人拖拽绳索,有人用身体抵住木杆 …… 最终缓缓撑起了 15 米的水泥电杆,并陆续将更多电杆扶正。15 时许,故障隐患处理工作完成,全线送电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