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称“哈尔滨市纪检委闫处长”,男子先骗感情后骗钱

  来源:ZAKER哈尔滨

  自称 “ 哈尔滨市纪检委闫处长 ”,工作证件一应俱全,俨然一名 “ 政府工作人员 ” 模样。谁能料想到,“ 戏精 ” 附体的他却是一个以公职人员自居的 “ 骗子 ”。

  7 月 28 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 自己在网上被一自称纪检委工作人员诈骗现金三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对该案开展侦查工作。

  经了解,男子闫某是哈尔滨人,2019 年 10 月至今与受害人刘某通过网上某社交平台相识并迅速发展成为网上 “ 恋人关系。” 交往期间,闫某一直以 “ 哈尔滨市纪检委处长 ” 身份自居。在骗取刘某感情,赢得其信任后,闫某多次以出去开会缺钱为由向刘某 “ 借款 ” 三万余元后便将其联系方式拉黑,玩起了 “ 人间蒸发 ”。刘某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便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根据受害人刘某提供的信息与线索,民警立即对闫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其并非为哈尔滨市纪检委处长,向刘某出示的工作证件也系伪造。民警随后围绕闫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深入调查摸排,在进一步综合分析研判后,终于掌握了其活动范围和轨迹。8 月 4 日上午,通达派出所副所长张清竹带领民警孙华坤、赵国骉、刘傲赶赴哈尔滨进行抓捕。

  22 时许,在网安大队配合下,民警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某小区内找到闫某的车辆。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嫌疑人居住小区附近连夜进行蹲守。8 月 5 日 8 时许,民警在嫌疑人闫某楼下将其成功抓获,并从其车内和手包中搜出 “ 哈尔滨市纪律检查委工作证 ”、“ 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证 ”、“ 哈尔滨市物价监督局工作证 ” 等六个证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闫某如实的供述自己自 2019 年 10 月至今,以 “ 哈尔滨市纪检委处长 ” 的身份同被害人刘某交往并骗取其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龙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