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优雅出位!冰城 74 岁银发“旗袍奶奶”拿下全国模特表演“终身成就奖”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鸣霄

  10 月 11 日,中国中老年时装周在大连启幕。14 日晚,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 74 岁女选手冬日光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获模特表演 “ 终身成就奖 ”。冬日光多年致力于模特表演,在中老年模特界被誉为最美银发 “ 旗袍奶奶 ”。

  中国中老年时装周由中国模特行业联合会、中国中老年时装周组委会、大连模特艺术协会主办,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中老年专业 “ 时装周 ”,已成为国内聚合时尚文化产业、致力于中老年服饰文化发展的年度盛会。

  本届盛会中,哈尔滨市模特协会派出 18 人团队,代表了哈尔滨中老年模特专业最高水准。黑龙江省医院退休职工冬日光是团队中年龄最大的女模特,作为资深模特,领衔出征。行前,整体造型、服装、有专业的化妆师进行培训,冬日光很快就掌握了适合旗袍造型的京剧基本化妆方法,被专业化妆师赞叹。

  作为 74 岁的参赛选手,冬日光与此次参赛的最大多数 50 岁左右选手相比,年龄和体力上均不占优势。但在预热和预赛中,连续的夜战,冬日光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体态,为两种不同风格服饰的场上发挥运用积极做准备。每场坚持下来,同台的其他 “ 小 ” 选手均被身边的银发冬奶奶鼓舞,被哈尔滨模特的风采与魅力所感染。

  14 日晚的决赛中,冬日光与一名 51 岁的中年女模特双双出镜,吸引了所有在场观众的目光。两位模特虽年龄相差 20 余岁,但冬日光与 “ 年轻人 ” 一起走秀丝毫没有显示出光阴的代差。在决赛前的两次预赛中,冬日光穿着两种不同风格的旗袍。这些旗袍均是由哈市的旗袍服饰传承者手工设计的雅襽风格旗袍。清代鸾凤、鸣蓝缎精绣云肩 …… 冬日光穿出了旗袍时尚优雅的 “ 女神范儿 ”。

  170 厘米的身高,102 斤的体重,淡淡的妆容,优雅的举止,这就是冰城银发女模特冬日光给人的惊艳 “ 第一眼 ”。退休后参加模特表演就像打开了一扇门,从此让冬奶奶走进了艺术领域。在参加模特表演的同时,冬日光修炼了许多 “ 本领 ” ——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声乐九级证书、在北京参加《越战越勇》节目。这位银发旗袍奶奶在生活中、在台上台下 “ 圈粉 ” 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