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完成秋收生产任务,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积极行动,预先筹划,指导种植户通过“修、购、改、引”四项举措,保障收获机械力量,为秋收开启“加速通道”,为粮食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以“修”做好迎战准备。分公司组织种植户按照农机验收标准提前对收获机割台、抛撒器等秋收机械进行了彻底细致的检修、维护和保养,充分保证每台秋收机械都能以最佳状态备战秋收。以“购”增加机械力量。分公司鼓励种植户积极购买性能好、收获质量高、有利于抗秋涝的小型履带式水稻收割机,切实提高了机械化整体水平。以“改”提高作战能力。分公司带领种植户创新抗灾举措,积极对机械进行改造,为轮式割晒机换装防陷轮,为割晒机、收割机加装履带等方式入手,切实增强了抗灾式收割机的装备力量,提高了低洼、倒伏地块的收获效率。以“引”加快秋收进度。分公司积极帮助种植户联系引进抗灾收割机跨区作业,保障秋收抗灾机械充足,确保水稻在最佳收获日期前完成抢收任务。文:(李玉珍 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