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火爆!商场提前半小时开门,收银处排队带拐弯儿…第五轮市政府消费券你用了吗?

  ZAKER 哈尔滨记者 陈悦

  “ 我买了六双鞋和一件衣服,商场都打了 3 至 4 折,折后是 1008 元,用了消费券再减 200 元,太棒了!”12 月 1 日,早 9 时 40 分,在哈市南岗区一商场排队购物的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1 日一大早,可核销市政府消费券资金补贴的西城红场、远大、松雷等 21 家百货商场内,久违的排长队带拐弯的买单现象再现。早 9 点半,哈尔滨市政府消费券在银联云闪付、支付宝、美团平台放券,消费者到指定商家购物直接享受补贴。

  西城红场人流如潮,西城红场生活港副总经理崔琦介绍,为了配合政府这次大力度的福利,1 日提前开门半小时,早 9 时就开门了,9 点半已有三万余人到店,商场内排队扫码和付款的人群,“ 头尾 ” 横向往返四圈。该商场有哈市苹果数码品类最全的光线店,排队队伍长达 500 米,商场人员担心大家受冷,在商场组织有序排队,可见政府消费券的 “ 受宠 ” 程度。

  本轮家电百货通讯消费券满 1000 元减 200 元、满 3000 元减 600 元、满 5000 元减 1000 元,很适合消费大件商品。记者从百货商场了解到,除数码产品,珠宝商品也是热购商品。消费者购物后到收银台交款时,直接完成核销,有效避免了 “ 抢券不浪费,想消费抢不到券 ” 的情况,先到先得。门店都在醒目位置打出政府消费券的信息。

  苏宁易购、黑天鹅、凌志数码等家电、通讯卖场现场同样火爆,消费券叠加商场优惠活动,乘数效应显现。

  根据实际情况,交款规则上有细微差异。市民施女士早 9 时就去华滨通讯排队,到店扫描活动码,领到支付宝上的消费券,由于现场交款人数太多,她准备下午再去付款给自己添个新手机。“ 消费券发放很切合我们的需要。” 受访市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