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松北电力名苑小区居民反映

  10余辆车被刮被划 监控却都不好使

  南京路街道办:协调物业争取尽早恢复监控

  近日,哈尔滨市松北利民开发区和谐路电力名苑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发生多起车辆被剐蹭和划伤外车漆等情况,居民立即找到小区物业想查看监控录像,谁料,小区监控却一个都不好使。

  20日,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大年初四她发现车被划伤,找到小区物业想调取一下监控录像,不想物业的答复是监控坏了,不仅是她停放车辆的位置监控摄像头不好使,整个小区监控都不好使。

  同时,在找物业交涉期间,王女士又遇到其他几位有车居民,他们也遇到了车辆被剐蹭和划伤等情况。有人报警后,由于无法调取小区监控给警方调查也造成一定困难。多位业主联系到物业一位女负责人,其表示,物业人员前段时间全被隔离了,大年初四才回来,回来后,物业人员发现小区很多设施都被损坏,监控也不好使。女负责人建议居民先报警,由第三方相关部门做出判定,物业有多少责任就承担多少。

  车辆受损居民告诉记者,有人在业主群中说,大概有10余辆车不同程度受损,1号楼2台车,4号楼、7号楼等都有车辆受损。而对于物业的说法,小区居民感到物业有些不负责任,虽然建议报警但没有监控画面作为直观依据,对查找原因还是一个难题。

  当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所属的哈尔滨嘉胜泷物业公司,据值班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物业20多名工作人员全被隔离,小区值班人员由志愿者临时代管,在物业人员回来后,发现监控设施电脑程序全都乱套,昨日技术人员才将日期调出来。针对居民提出的调取车辆受损监控画面等事宜,工作人员表示,建议居民去找社区协调。

  记者又联系到小区所属南京路街道办事处宏旭社区,赵旭书记表示,将协调物业尽快为居民恢复监控设施,同时联系警方加强小区安全管控查找车辆受损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