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这 4 条街路拥堵时长最长,下周出行需格外关注

  下周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你准备驾车出门吗?先别急,咱先把周一到周五通勤日的路况了解下。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显示,本周(3 月 21 日至 3 月 27 日),哈市道路交通整体上比较平稳,拥堵延时指数没有超过 2.0,最堵车的一天是 3 月 22 日(周一),当天拥堵延时指数 1.97,平均车速 21.92 公里 / 小时,数值基本与上周持平。

  本周 “ 常发拥堵道路 ” 进榜的有 4 条街路,具体交通数据如下:

  排名 道路名称 拥堵延时指数 平均车速(公里 / 小时) 拥堵时长(小时)

  1 和兴路(双向) 2.1 31.3 28

  2 教化街(双向) 1.4 38.5 9

  3 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1.4 32.1 6

  4 文昌街由南向北 1.3 46.6 6

  提示:上述路段周累计拥堵时长最长,其中 “ 堵王 ” 和兴路高达 28 个小时。

  大数据分析预测,预计下周(3 月 29 日至 4 月 3 日),哈市通勤日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一般将在 1.7 以上,预计早晚高峰时段以下 8 条街路容易出现拥堵:

  和兴路双向

  教化街双向

  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文昌街由南向北

  中山路从香坊大街到红军街 - 由南向北

  新阳路从埃德蒙顿路到经纬街 - 由南向北

  宣化街由北向南

  康安路 ( 安阳路西侧 ) 从景江东路到安阳路 - 由西向东

  出行提示:

  这些路段高峰期平均车速预计将在 17km/h 至 25km/h 之间,提醒广大驾驶员早晚上下班途中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绕行,驾车过程中查看实时路况以避开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