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自古英雄出少年,建党百年献礼剧《秘密在脚下》联排

  ZAKER 哈尔滨记者封娇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4 月 8 日,在儿童剧《秘密在脚下》联排现场,一声声充满希望的呼唤,点燃了生活在那个山河破碎、血雨腥风年代的孩子们心中的希望与革命的火种。

  作为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庆祝建党百年戏剧展演重点剧目,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原创大型儿童剧《秘密在脚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少年虎子和少女杏花冒着生命危险,历尽艰辛为抗日联军传送情报的故事。

  《秘密在脚下》由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首任院长、国家一级编剧马国发执导,戏剧 “ 梅花奖 ” 得主侯冰玉、话剧 “ 金狮奖 ” 得主王思佳等儿艺青年演员主演。

  全剧通过曲折惊险、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宣传革命历史的同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

  在剧中饰演少年虎子的侯冰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古英雄出少年,虽然虎子这个名字听上去有点傻里傻气的,但其实他是蕴藏着自己的智慧和聪明的,在克服了种种困难后,最终把非常重要的情报交给了交通站。

  “ 虎子其实是一个非常勇敢、善良、正义,和小伙伴们很友爱的孩子。虽然他也会有胆小懦弱的一面,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他是非常有小英雄的感觉的,我在饰演这一角色时就是把他扮演成了一个非常普通的小男孩。”

  在联排现场,记者注意到侯冰玉脚下一直绑着一个滑板,她说,全戏最重要的 “ 秘密 ” 就在她的脚下,“ 如果想知道这个‘秘密’,4 月 20 日、21 日晚 7 点就来哈尔滨大剧院看《秘密在脚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