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美轮美奂!冰城花滑小将赛场争艳,你看谁最美?

  要说冬季项目里哪个运动最美,那必须就是花样滑冰!优美的滑行、高难度的跳跃,花滑运动员举手投足间都流露着优雅的气息。

  哈尔滨作为咱中国冰雪运动的摇篮,也诞生过一大批花滑名将。申雪 / 赵宏博、隋文静 / 韩聪、庞清 / 佟健,哪一个名字叫出来不是响当当的?而现在,一大批花滑小将也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誓要继承前辈们的衣钵。

  17 日 -18 日,2021 年中国 · 哈尔滨市花样滑冰公开赛在南岗区名将冰上运动中心开赛。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赛事在市体育局、南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滑冰协会的指导支持下进行,吸引了来自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和 8 家花样滑冰俱乐部的 102 名选手参赛,是近年来哈尔滨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花样滑冰赛事。

  在参赛选手中,既有 17 周岁未来可期的少年,也有 7 周岁的花滑小将。比赛设立了男单、女单、双人滑、冰舞、队列滑、大众混合儿童组自由滑、大众混合幼儿组自由滑共 7 个项目,是哈尔滨市花滑比赛中首次将冰舞、双人滑、队列滑 3 个项目同时纳入比赛项目的赛事。

  作为国家发展冬季运动项目的重点布局城市,哈尔滨市数十年来在冰雪运动项目和群众性冬季运动均在国内处于 “ 领头雁 ” 的地位,并在国际冬季项目赛事中为国家屡创佳绩,也为哈尔滨的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既是为哈尔滨创建国际冰雪体育赛事之都聚焦发力的创新之举,也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竞技比赛为小切口,推进体育产业大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的重要举措。

  图片及视频由赛事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