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哈尔滨大剧院:开启 “红色脉动”系列演出为建党百年献礼

  记者从哈尔滨大剧院获悉,为献礼建党 100 周年,哈尔滨大剧院集结数十场演出活动,以 “ 传承红色基因,回望百年党史 ” 为精神主旨,形成了贯穿全年的 “ 红色脉动 ” 系列,发挥哈尔滨大剧院红色主题教育的社会功能,广泛拓展观众群体,展现红色经典舞台作品的时代价值,让红色血脉永久传承。

  4 月 24 日,哈尔滨大剧院携手黑龙江省东北抗日联军历史文化研究会,以 “ 吹起冲锋号 抗联后代再讲红色故事 ” 公益讲座为开端,正式开启 2021 年度 “ 红色脉动 ” 系列,活动特邀东北抗联后代,用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

  携手哈尔滨知名院团 展演黑土地特色红色舞台作品

  2021 年,哈尔滨大剧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等省、市各知名院团,以促进冰城演艺事业 “ 主力军 ” 的融合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区域文化制造力与创造力,共同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的特色演出单元,集中为观众呈现包括主题音乐会、音乐剧、话剧、舞剧等各类演出十余场。其中包括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大荒魂》、原创大型儿童剧《秘密在脚下》、大型原创音乐剧《空降玫瑰》、大型综艺晚会《与你同行》、大型史诗话剧《任务》、民族歌剧《铁人三重奏》、《不忘初心,光辉历程》经典合唱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 100 周年大型综艺晚会《光辉岁月,礼赞百年》等品牌节目,用艺术薪火传承红色脉搏。

  力邀国内顶级 IP 再现经典红色传奇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哈尔滨大剧院着眼全国演出市场,以历史为笔,唱响红色经典;以激情为帆,展现时代精品。演活经典剧目,盘活红色资源,集结国内顶级 IP,再现经典红色传奇。“ 红色脉动 ” 展演期间,国家京剧院京剧《智取威虎山》、湖北歌舞剧院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北京经典合唱团大型音乐经典《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将轮番亮相冰城,唤醒一代又一代观众的红色记忆,在一场场动人心弦的舞台作品中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