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下到六岁孩童,上到七十老叟!哈尔滨大众乒乓球争霸赛挺吸睛

  哪个体育项目能让全民一起动起来?乒乓球绝对是其中一个!小到 3 岁孩童,大到鹤发老叟,在中国无论哪个城市,您都能找到各年龄段的国球草根高手。在哈尔滨,乒乓球的全民氛围同样浓厚。

  24 日,哈尔滨市 “ 利永紫砂杯 ” 全民大众乒乓球争霸赛在阿城区恒大运动中心永刚乒乓球俱乐部开打。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来自全省 60 多支乒乓球队的近 300 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比赛,选手们按照年龄被分为青少年组、成年组和壮年组 3 个组别进行比赛,年龄最小的 6 岁,最大的近 80 岁,让 “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 ” 全民健身 “ 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 ” 成为了现实。

  比赛采用团体赛的赛制,队员不分男女。于是在赛场上,出现了不少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场面。而冰城女将们的水平也十分了得,仅是上午的小组赛中,就出现了多次女选手将男队员挑落马下的场面,真真是 “ 巾帼不让须眉 ”。

  赛场上,包括金星旭、张田邵轩、张田邵洋等多位哈尔滨的 “ 小球星 ” 都出现在了赛场上。尤其是张田邵轩、张田邵洋这对双胞胎小将,赚足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虽然两个小伙儿是双胞胎,但体重 66 斤的哥哥邵轩和 60 斤的弟弟邵洋还是很容易被区分。上午,代表永刚俱乐部 1 队出战的邵洋率先出场,面对年龄大自己一倍的哥哥,虽然邵洋拼尽全力,还是 0:2 败下阵来,两局比分为 0:11 和 4:11。

  输球后的邵洋有点不好意思,“ 那位哥哥那么高,也没让我几个球。” 虽然嘴上这么说,邵洋还是很开心:“ 我第二局打得还行,比以前有进步。”

  随后,哥哥邵轩登场亮相。面对身高、力量都远胜于自己的哈尔滨十二中代表队的小哥哥,9 岁的邵轩虽然场面上处于劣势,却始终在场上拼着全力。比赛结果没有爆冷,邵轩 0:2 输球,两局比分也很悬殊,但以前一输球就哭的小伙子这次没再掉眼泪:“ 等我长到哥哥们那么大,肯定实力也不差。”

  本次比赛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指导,阿城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的奖品价值可谓创下了历年来哈尔滨业余乒乓球赛事之最,冠军除了将获得 3000 元奖金外,还将获得价值 13200 元的利永紫砂鹧鸪提梁壶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