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五常着力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已开展两处大气负氧离子监测反映空气质量

  4 月 23 日,五常市创建 “ 中国天然氧吧 ” 工作推进会在党政大楼召开,相关部门在会议上提出,五常市将积极准备申报 2021 年 “ 中国天然氧吧 ”。如申报成功,五常市将取得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

  记者从五常市气象局、哈尔滨市气象局了解到,五常市已完成了在奥林匹克公园、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2 个站点的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建设,负氧离子监测站自动观测系统能对城区和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进行实时观测,并实时推送到显示屏,根据负氧离子浓度反映空气质量的好坏,依此评价五常市空气洁净程度,这是天然氧吧创建重要指标之一。因奥林匹克公园、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五常市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和百姓日常活动人流较多的公众场所,在此建立监测站更具有数据代表性。

  如申报成功 “ 中国天然氧吧 ”,五常市不仅可以取得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而且未来将对五常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创建 “ 中国天然氧吧 ” 工作是五常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践行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具体体现,是一张 “ 金色名片 ”,未来各相关部门将按照绿色、生态、环保的方向,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五常市将通过融媒体中心、公众显示屏、出租车显示屏讲好天然氧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故事,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