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小长假第二天太阳岛、动物园沿线路段最拥堵 | 建议:明天9时30分以后到达的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 日是 “ 五一 ” 小长假第二天,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哈市市区内景点和周边短途游火爆,受此影响,松北大道、二环、哈牡高速等通往上述区域的主要街路交通出现饱和。

  据相关数据显示,太阳岛风景区、极地馆区域车辆集中扎堆,北方森林动物园景区区域出现严重拥堵。市区内,圣 · 索菲亚教堂景区、友谊路沿线、二环、三环阳明滩大桥等中度拥堵。

  据交警部门介绍,2 日 9 时 30 分,太阳岛风景区、极地馆周边的停车场及月亮湾电视城路段、麒麟路、天琴路、天马路等周边道路就已经达到饱和,导致后续想进入太阳岛附近游玩的游客车辆队伍一直拥堵到松北大道,受此影响、友谊路、友谊西路、河润街、河鼓街等周边道路行车缓慢。交警部门预计,15 时游玩返程高峰或将结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3 日天气晴朗,去太阳岛周边的游客还将持续增多,预计 9 时后车辆还将出现饱和。交警部门建议,预计 9 点 30 分以后才能到达景区的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出现行车难、停车难的状况。

  此外,由于北方森林动物园、金龙山、红星水库等是短途游的热门景区,截至 2 日 9 时 40 分,北方森林动物园的停车场已经出现饱和,相关部门关闭收费站出口,导致后续去往动物园的车辆无法驶入,哈牡高速临近北方森林动物园区域车行缓慢。交警部门提示驾驶人,有去阿城金龙山、红星水库等景区游玩的市民可走长江路通行,避免扎堆哈牡高速。去往松北、呼兰区游玩的市民可从阳明滩大桥、松浦大桥绕行。

  受友谊路(通江街段)、友谊路(报业胡同至香格里拉酒店段)正在进行地铁施工、车道变窄的影响,由道里、道外去往群力地区的车辆从防汛路绕行,或者从工部街、经纬九道街、安隆街、达道街绕行。由群力地区去往道里、道外区的车辆,从达道街、安隆街、经纬十一道街、经纬街绕行。由南岗区去往群力地区的车辆,从霁虹桥、经纬街、友谊路、防汛路绕行。

  最堵路段排行榜:

  1、前进路

  严重拥堵

  从康安路到河润街 - 由南向北

  拥堵指数 11.36

  平均车速 5 km/h

  2、和兴路

  严重拥堵

  由东向西

  拥堵指数 8.06

  平均车速 8 km/h

  3、友谊路

  严重拥堵

  由东向西

  拥堵指数 6.56

  平均车速 6 km/h

  4、友谊西路

  严重拥堵

  由西向东

  拥堵指数 6

  平均车速 9 km/h

  5、松北大道

  严重拥堵

  从利民大道到哈药路 - 由北向南

  拥堵指数 5.24

  平均车速 11 km/h

  最堵区域排行榜:

  1、道里区

  严重拥堵

  拥堵指数 2.57

  平均车速 17 km/h

  2、松北区

  严重拥堵

  拥堵指数 2.23

  平均车速 25 km/h

  高速公路方面,哈牡高速由东向西出城方向拥堵延时指数 1.3,平均车速 67.6 公里 / 小时。

  出行提示:

  哈牡高速去往北方森林动物园、帽儿山风景区等路段,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建议错时错峰出行,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