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超方便!疫苗大巴车开进村,农忙时期也能接种了 ~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美玲

  为解决农忙时期农民接种疫苗 “ 出行难 ” 的问题,道里区政府、区卫健局、新发镇政府和新发红十字医院本着 “ 为民办实事 ” 的初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百姓办实事,把疫苗送上门接种,把服务送到家。

  五一期间,两辆崭新的流动接种车驶入哈尔滨市新发镇建国村、庆丰村等多个村屯。在车外,镇政府、村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警以及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指导和帮助进行手机预约。新发红十字医院的医护人员从 “ 为什么要接种疫苗 ”“ 怎样接种疫苗 ”“ 接种疫苗应注意那些注意事项 ” 等方面,对居民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帮助他们消除顾虑、主动接种。

  每辆车都设立前门上,后门下的单向循环人员分离通道。在入口处,设立了登录台,由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手机扫码登录,建立新冠疫苗接种电子档案。还特地为那些无法联网、不会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开通用身份证进行人工录入的 “ 绿色通道 ”。同时,随车配备了能精准控温的医用智能冷藏冰箱,确保接种期间疫苗恒温保管,使用安全。另外一辆车为留观车,供接种后的居民在车内留观,无异常反应后再行离开。

  为了确保接种安全,医院还派出 120 救护车和临床医生,携带急救药品和设备,为强化疫苗接种安全提供应急保障。此外,新发红十字医院特地成立了以党员为核心的 “ 移动接种队 ”,每天早上 7 时准时到医院集合,准备用品,7 时 30 分左右就驱车到达接种现场,一直工作到天黑看不清为止。

  据了解,新发红十字医院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起,已经完成 23777 人次的接种任务。五一期间,出动流动接种大巴车驶进 11 个村屯和居民区,为 4265 位居民流动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