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消除头上隐患!30 余所中小学校园树木理发啦 ~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春季哈市风力较大,也是城市园林树木枝干出现风折的高发季节。为了消除校园内安全隐患,入春至今,香坊区园林养护中心帮助辖区内 30 余所中小学校进行园内树木枝叶修剪。

  春季树木修剪不仅可以将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枝干修剪掉,还通过修剪枯死枝、交叉枝和病虫枝等,让更多营养物质被树木主干吸收,使树木冠型美观通透,健康生长。根据相关规定,哈市各个学校的树木养护修剪工作不在园林部门的工作职责范围内。香坊区园林局管护中心的志愿者服务队展开 “ 学党史、办实事 ” 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辖区内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园内的树木进行义务修剪。为尽力避免校园内树木修剪给师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利用周六、周日以及学生放学期间作业。

  香坊区一所中学相关负责人说,树木修剪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如果修剪过度很容易造成树木受伤甚至死亡。园林部门能主动帮助修剪,帮学校解决了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