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共享单车来啦!预计本周五,市民就能骑上电动小黄车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记者从美团获悉,美团电动共享单车最快将于本周五(28 日)在哈市街路投放。目前,美团电动共享单车正积极进行投放前的准备工作,5 月 21 日起在城区施划相应停车点位、设置电子围栏、对车辆安装统一样式的标志牌,并按要求配备运维管理人员。

  美团电单车将依托大数据,根据市民出行实际情况,在居民区、景区、美食商圈、商业广场、核心路段、公铁客运枢纽、学校、医院等高频人群出行区域进行车辆投放,满足市民骑行需求。同时,配备运维人员对车辆进行维护和管理,保障车辆停放和使用秩序。运维人员会每天进行巡车换电,检查车辆的安全状态,一旦发现被损车辆会立即回收检测并维修,确保市民骑行安全和良好的骑行体验。

  目前美团已在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区完成第一批单车划线,为 1100 个,划线区域有明确提示是 “ 电单车停车点 ”,方便市民停放车辆。

  为保障安全骑行,美团电单车禁止载人骑行,在美团电单车的 App 上和车辆醒目位置有明确的骑行要求:必须年满 16 周岁,16 周岁以下严禁骑车,并且车篮严禁载人、车座禁止超载,要求单人单车使用,违规用户账号将被永久封停。在车辆设计上,美团电单车对车座进行了特别设计,远小于社会车辆坐凳长度,防止骑行者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