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无证竟敢开船?还超载!今年冰城首起,已被查处……

  杜浩岩 李晓蔷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大家都知道无证驾车属于违法,如果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呢?其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大,一旦引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入春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严查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行为,对一名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 10 日,并处罚款 500 元。

  近日,航运分局联合市海事局,开展重点时段、重点水域联合检查。当巡查至滨北公铁两用桥附近时,发现一艘长约 23 米的船舶正在江面上行驶,船上乘客超载达到 41 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确保船上乘客安全,民警通过扩音器责令该船驾驶员立即靠岸停船接受检查。经现场检查,民警发现该机动船舶驾驶人冉某某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这也是我市警方今春以来查获的第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船舶案。

  经审,驾驶人冉某某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对其行政处罚。